事务所综合要闻

关注顾客焦点 服务优质高效

上海市计量协会实验室专委会开展远程在线会员活动 “CNAS和CMA最新政策、要求沟通报告会”的报道

【发布日期:2021-09-16 14:35   浏览量:19479】

2021年以来,政府主管部门围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发布了多项新规新政,对实验室的CMA管理体系运行都有较大影响,在政府全面提升监管要求的同时,CNAS也陆续发布了一些新的规则、要求。为了帮助各会员单位了解和获得政府和相关认证认可机构近期发布的最新要求,帮助会员单位积极落实这些要求,我们专委会于2021年9月14日(周二)下午1点30分举办“CNAS和CMA最新政策、要求沟通报告会”,因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平台举办在线远程会员活动。


 

 

本次报告会由上海市计量协会实验室专委会主任张小琪主持,由秘书李凯主讲,主要授课内容包括政府部门新发布的CMA复查换证的最新政策《上海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书面审查工作方案》介绍、关于《关于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工作的意见》(国市监检测〔2019〕206号)及其相关政策要求的介绍,关于CNAS最新发布的包括NAS-CL01-G002:2021《测量结果的计量溯源性要求》、CNAS-EL-1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受理要求的说明》(2021年7月最新修订版)、CNAS-CL01-A025-202x《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等规则、政策、要求的介绍。



本次远程会员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80余家会员单位近100多人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客户端等进入网上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会员活动还应“长三角地区城市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联盟”的要求,向他们免费开放了线上视频入口同步讲课,有近300家来自无锡、苏州、金华、黄山等地的检验检测机构和计量校准实验室的学员涌入网上会场,参加我们专委会的远程会员活动,会场学员人数峰值近400人。活动从下午1点30分开始,直至下午4点才圆满结束,许多会员单位和学员还意犹未尽,并主动建立和加入了学习沟通群,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授课老师及相关专家都一一在群里给予了答复。  

 

▲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组织集体学习中

 

通过本次会员活动,帮助会员单位了解了CMA和CNAS发布的最新政策要求,解决学员们许多实际问题,受到会员单位以及广大长三角各类实验室的高度肯定和欢迎。

 


上海市计量协会实验室专委会

上海华东计量检测事务所


2021年9月15日